•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聂瑞平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 坚持完善制度体系建设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11-18 16:15:39
分享:

  11月1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聂瑞平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坚持和完善制度体系建设,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誉峰主持会议并汇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聂瑞平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科学谋划、周密组织、扎实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聂瑞平强调,要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通知》要求,在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决定》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做到坚信制度、维护制度、尊崇制度、践行制度、敬畏制度。

  聂瑞平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要结合人大工作特点,突出政治性、人民性、时代性,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要围绕让制度生根、让治理见效,认真谋划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要进一步深化联动监督机制,扎实开展“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满足全市基本立法需求。健全人大监督等各项监督制度,健全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推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落地落实,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市领导王惠欣、赵桂良、刘峰、陈春霞,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参加会议。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