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曲阳范家庄小学启动“温暖约读 书香山村”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英焜 唐笛
2019-11-12 17:59:14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郭英焜 唐笛)近日,曲阳县范家庄小学启动了“温暖约读,书香山村”活动。该活动以“海量阅读”为主题,通过城市与山区双线并行的方式,让更多贫困山区的孩子能够通过阅读打开视野、认识世界、感受阅读承载的价值和力量。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保定社区教育学院发挥自身优势,联合青少年阅读专业机构——保定约读书房,为范家庄小学带来了阅读第一课——《奇妙图书馆》。通过课程专业引导,集体阅读与交流分享,提问互动与复述回顾,孩子们沉浸在精彩的故事情节中,深刻地明白了一个道理——爱是最好的魔法。

  据悉,保定社区教育学院将联合保定约读书房定期在贫困山区学校开设阅读课,通过“引导-陪伴-分享”模式,带领孩子们“用阅读丈量世界”,有效激发阅读兴趣,倡导终身学习理念,实现每周阅读一本经典好书,一年读完40至50本书的阅读目标。同时,阅读专家们也将与山区老师进行深入的教学交流探讨,分享专业的阅读方法和理论,帮助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

关键词:曲阳,约读,书香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