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博野县在主题教育中围绕民生办实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善奇 门倩 周绍谦
2019-11-12 15:30:37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李善奇 门倩 见习记者周绍谦)博野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调查研究,开门征求意见,着力解决社会民生这一群众最关心问题,使主题教育更深入、更接地气,做到了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

  该县县委认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根本的问题就是要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为民谋利,为民解忧,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扶贫攻坚是办好社会民生最突出的重点工作。该县在主题教育中由党政领导牵头,组建了11个扶贫工作专班,组织开展了大排查、大调研、大服务、大提升专项行动,对全县近半数贫困人口进行了标注,扶贫对象更加精准;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措施,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建立防贫保险机制,新增低保对象5424人,建立“扶贫励志暖心超市”;整合群团组织,实施连心、巾帼、助残等“十大行动”,整合民营企业,对1700多名贫困户结对帮扶,社会扶贫措施更加精准。目前,全县建档立卡系统内共有贫困人口5344户11488人,剩余贫困人口1484户2557人,贫困发生率为1.14%。

  防污治污建设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广大城乡居民提供安全清洁的生存环境也是做好社会民生的大事。在主题教育中,该县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深入实施“蓝天行动”,落实监测点一公里强化管控措施,持续开展扬尘、“散乱污”企业、机动车等治理,今年3月份以来,全县PM2.5和综合指数连续7个月实现同比下降;扎实推进“双代”工作,预计到11月底完成6.7万户,全县覆盖率将达90%以上;围绕水污染防治,深入实施“碧水行动”,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在县城保洁工作方面,分别与惠丰清轩、亮城丽都两家公司签订协议,城区的保洁范围扩大一倍,实现了外环以内全覆盖;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实现了市场化运行,554名保洁员正式上岗,应急填埋点、建筑垃圾消纳场、垃圾综合处理场等项目同步推进,城乡积存垃圾将得到逐步清理;县城绿地面积达到286.5547公顷。

  县城扩容提质、弥补短板也是全县干部群众重点关心的民生大事。在主题教育中,博野县委、县政府顺应民意,下大力抓了县城提升提质这一重点工作,借势曲港、津石高速建设,多方筹资加快推进总投资4.5亿元、总长18公里的7条主干路建设。其中,南环西延与曲港高速引线顺利连接,博明路改造主要路段完成路基工程,博兴路东延、朝阳街北延、开发区F路预计年内通车,博文路西段年内开工,县城外环和城区五纵六横路网框架将于明年全面贯通。总投资9.4亿元的“七个一”、新“三个一”项目扎实推进,鹤园公寓、新东街小学投入使用,医疗卫生综合体主体竣工,商业综合体、新兴华小学已完成规划选址、年内开工。棚改、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在抓好城市交通建设的同时,该县还狠抓农村路网建设。截止到目前,全县境内农村公路447公里,形成了以县城为中心,以国省道、县道为骨架,以乡村公路为支脉的交通网络。其中,县道2条47公里,乡道14条76公里,村道146条319公里,全县境内村级以上所有公路均达到四级以上。

关键词:博野,主题教育,民生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