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于新文到保定视察指导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臧新伟
2019-11-11 16:58:19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臧新伟)11月9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到保定视察指导工作,对保定气象事业发展提出指导意见。河北省气象局局长张晶等省气象局领导陪同。

  于新文首先参观了保定市气象局新建业务用房各业务平面建设情况,实地了解了市级气象业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现场。臧新伟 摄

  座谈会上,于新文听取了保定市气象局工作汇报,对保定气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保定气象部门要充分发挥地理区位优势,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以气象现代化建设和业务技术体制改革为突破口,根据自身特点,超前谋划、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寻求现代气象服务的针对点和增长点,切实将地理区位优势转化为服务优势。

  于新文强调,市县气象部门要牢牢把握业务、服务“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强”的基本思路,充分发挥气象优势,争做气象防灾减灾的“消息树”“发令枪”,争当美好乡村、生态文明建设的“建设者”和“保障者”。

  于新文要求,保定气象部门要进一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展示好保定气象的新风貌、新精神、新作为;要进一步加强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以高标准的政治站位推动保定气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关键词:气象局,保定,视察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