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影讯

保定扶贫题材微电影获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两项大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绍谦
2019-11-08 18:43:52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周绍谦)11月7日上午,保定扶贫题材公益微电影《长城脚下的玻璃房子》,斩获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好作品奖”和“优秀摄影奖”两项大奖。据了解,该电影此前刚刚荣获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颁发的“优秀扶贫故事奖”。

   微电影《长城脚下的玻璃房子》片段。资料图

  据了解,《长城脚下的玻璃房子》外景地取自中国“希望工程”受助第一人张胜利所在的保定市涞源县。本片导演庆雨在去该县烟煤洞乡隋家庄村探望驻村扶贫的同事时,望着蜿蜒的野长城,萌生了以此为依托,拍一部扶贫微电影的想法。而《长城脚下的玻璃房子》正是讲述了在精准脱贫大背景下,某电台主播小波用一个个关于玻璃房子的童话,敲开了北方野长城脚下小山村里农村女孩小云的心扉,帮助小云燃起追梦动力,并最终实现梦想的故事。

  这部作品以写意的手法、唯美的意象,构筑了一个奇妙的意境,艺术地诠释了“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内涵。河北省影视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影视评论家汪帆评价这部作品:“授人以鱼,不若授人以渔”。

  电影宣传海报。资料图

关键词:保定,扶贫,微电影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