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 行业资讯

特斯拉电池工厂产量上涨 效率却受“牵制”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9-11-05 11:20:43
分享:

  据外媒报道,松下公布的数据显示,特斯拉超级工厂1电池的产量正处于迅速的攀升状态,但此前生产效率的提升一定程度上是被“耽搁”了的。

  过去几年,特斯拉成为全球最大的锂离子电池“消费者”,自特斯拉Roadster推出后,松下一直是其主要的供应商。在准备Model 3的生产工作期间,特斯拉与松下双方借助内华达超级工厂1这一平台而达成合作,松下在该工厂负责生产电池,而特斯拉则在同一地点组装电池包。

  超级工厂1迅速成为全球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工厂,但今年年初,特斯拉却表示松下的电池生产限制了Model 3的生产。生产效率最近几个月一直在呈现提升态势,但松下还未从该工厂获得利润。

  松下近日公布了其第四财季(2019年7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的营业收入情况,但不同于特斯拉,松下该季度处于亏损状态,并表示其与特斯拉合作的电池业务仍然处于亏损状态。松下首席财务官Hirokazu Umeda表示,电池的产量正处于上升当中,但他们也正在解决效率的问题。松下表示,我们正在加速提升产量,但产量效率的提升一直被耽搁了。松下希望能够在2020年3月份之前能够从超级工厂1获得盈利。此外,特斯拉上一季度实现盈利也给予了松下一定的信心。

  最近的一份报道称,特斯拉与松下之间的关系或遭遇“寒冬”。双方在电池以及工厂投资成本上存在争议,甚至存在文化上的冲突。知情人士透露,松下告诉特斯拉,一旦特斯拉实现持续性盈利,松下则计划上涨电池的价格。特斯拉逐渐开始转向自主生产电池使得松下的电池竞争力下降,双方的关系也面临更多挑战。

关键词:特斯拉,工厂,效率责任编辑:王晓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