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世界最长沙漠戈壁高速公路“最后一公里”取得重要进展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齐中熙
2019-11-01 16:30:08
分享:

  原标题:世界最长沙漠戈壁高速公路“最后一公里”取得重要进展

  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31日上午,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施工人员顺利完成了(北)京新(疆)高速公路新疆巴里坤至木垒段上跨Z501煤运专线现浇桥,巴木段建设取得重要突破,也标志着世界最长的沙漠公路——京新高速公路“最后一公里”部分取得重要进展。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京新高速公路巴木段项目部经理高飞介绍,京新高速公路2017年全线贯通,总里程约2768公里,是当今世界穿越沙漠戈壁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正在紧张建设的京新高速公路梧桐大泉至木垒段全长近515公里,被称为京新高速公路的“最后一公里”。此前开通的京新高速公路,由甘肃进入新疆后,在哈密以东180公里附近,向北经奇木高速公路(G335)前往乌鲁木齐。

  据悉,京新高速公路梧桐大泉至木垒段预计2020年9月份建成通车。届时,哈密前往乌鲁木齐将不用再绕行奇木高速公路,距离可缩短约200公里。(记者齐中熙)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