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徐水供电公司开展“123+1”专题党课实践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10-31 14:43:41
分享:

  国网徐水区供电公司党委近日开展“123+1”专题党课创新实践,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1”指聚焦筑牢思想根基。将党的“伟大功绩、优良传统、创新理论”作为专题党课的核心内容,将“寻初心、悟初心、守初心”的真谛贯穿其中,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持续筑牢思想根基。

  “2”指做到“两个结合”。讲授与听课互动。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采取“课堂提问、感悟分享、角色互换”的现场讲授方式,增强专题党课参与度,激发党员的学习兴趣;理论与实践共进。明确党员教育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实践,结合在“脱贫攻坚、迎峰度夏”等重要任务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将党的方针政策和公司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使党员在实践中坚守初心。

  “3”指实现“三个提升”。通过创新专题党课,从“党课内容、讲授方式、联系实践、注重效果”上进行精心设计,广大党员从党课中提升了理论学习的积极性、担当尽责的主动性、为民服务的自觉性。

  “+1”指进行一次主题实践。党员听完专题党课后,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一次为民服务的实践活动,作为专题党课的实践课题,作为党员积分评价的重要指标,完成“理论到实践、实践再到理论”的循环。

关键词:国网,徐水,供电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