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河北大学:对师生反映热点问题做到“立行立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19-10-22 00:18: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 王日成)10月17日至18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联系点保定市调研指导。18日晚上,河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王东峰调研指导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10月17日至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联系点保定市调研指导。这是王东峰在河北大学详细听取学科建设情况汇报。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在河北大学,王东峰书记详细听取学科建设情况汇报,与广大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并要求河北大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强化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科技创新,加强高校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

  河北大学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孙胜存表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该校领导班子成员就通过实地调研、走访座谈、新媒体留言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聚焦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校院两级共征集100余件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工作任务,首批20项办实事任务已办结完成。河北大学第三生活区内一段年久失修的道路,就是在主题教育预热阶段根据征求意见完成翻修的。

翻修后的道路路面平整,大大方便该校教师出行。 见习记者 王日成 摄

  河北大学校园管理处李建新介绍,通往该校第三生活区的通道路面年久失修、影响出行,该校教师反映集中。学校在主题教育预热升温阶段就着手该道路的修缮工作,经邀请专业公司提出翻修方案后,该校利用一个月时间,于10月初即完成了道路翻修及养护工作,大大方便了学校教师上下班出行。

  此外,对于该校学生反映较多的公寓高楼层用水不便问题,该校积极协调保定市供水总公司,对校园内的供水系统进行设备更新,并组织一线工作人员对校园整个供水管网进行排查检修,从而有效解决了该校五四路校区、七一路校区学生公寓用水问题。

10月18日晚,河北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王东峰书记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话精神。 河北大学 供图

  10月18日晚,河北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王东峰书记来校调研指导讲话精神,对主题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掀起主题教育的新热潮;要以钉钉子的执着精神和雷厉风行的工作干劲,把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开展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新变化、新气象,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关键词:河北大学,主题教育,立行立改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