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英利荣膺“中国企业专利500强”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刘宁
2019-10-17 18:23:41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刘宁)近日,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平台等单位联合发布《中国企业专利500强榜单》,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利”)入选榜单。据悉,这是英利继荣获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试点企业”称号后,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成绩。 

  据了解,该榜单旨在引导中国企业提升知识产权意识和能力,促进中国企业加强高价值专利培育和布局,树立中国企业专利工作的标杆和榜样。本次评选共设置9个评价指标,包括数量、同族度、专利度、独权度、方法度、特征度、分类度、新颖度和被引用度,综合评价企业的专利布局策略、专利申请质量及专利技术创新度,采取“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的方法对注册地在中国的企业的专利进行计算、统计、分析,得出企业专利实力分值。最终,英利入选该榜单,位居第266位。

  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企业,英利拥有“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五大国家级研发平台。该公司累计研发投入达30亿元,研发设备总值近2.6亿元,多次荣获国家级、河北省、保定市专利奖,并通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体系认证,相继被评为国家级创新型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

  英利知识产权负责人陈志军介绍,截至目前,英利国际专利PCT申请13项,其中,“太阳能电池片及其热处理工艺”发明专利分别在美国、日本、欧洲授权;中国专利申请2472项,授权2093项。申请类别涉及化学类、机械类、半导体类、电学类、物理类等,广泛覆盖了光伏产业、飞轮储能产业、高纯硅材料产业和相关配套产业。自2012年至2018年底,英利连续7年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位居国内同行业第一。 

关键词:英利,专利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