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部分人大代表座谈会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10-17 17:24:05
分享:

  10月16日下午,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部分代表座谈会,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更好地发挥代表主体作用,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11位列席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的全国、市人大代表参加座谈会。代表们结合履职实践和本职工作,围绕主题教育、本职工作、民意民声等,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

  马誉峰和与会代表深入交流,并就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马誉峰指出,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代表工作是人大工作的基础。全市人大代表要为发展献策、为人民代言,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代表提出的问题建议是检视不足、找准差距的重要依据,提出的建议是整改落实、改进工作的有力抓手。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研究吸纳及时转办落实,有针对性地改进各项工作。

  马誉峰强调,人大代表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倾心履职为民代言。要牢记使命。人大代表的使命是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必须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代表履职的基本功,把群众的诉求带到会议上,体现到议案建议里,落实到履职实践中。要履职尽责。人大代表由人民选举产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建言献策,在推动改革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树好形象。人大代表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人大的形象,要倍加珍视人大代表这一崇高的荣誉和使命,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做强自己。人大代表要坚持务实进取,不图虚名、只干实事,做好本职、行稳致远,争创一流业绩,努力成为本行业和领域的表率模范。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