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将不需这三项证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0-16 18:01: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关于取消部分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的决定》(建法规〔2019〕6号),决定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时取消提取业务时纸质申请书(表)、二手房估价报告、家庭收入证明(租住公共租赁房的家庭收入证明以及租住商品房的,房屋租赁合同、租金缴纳证明和家庭收入证明 )三项证明事项,同时明确取消后的业务办理方式:申请人不再提交,向主管部门作出书面承诺,由主管部门内部核查。 

  这三项证明事项用途分别是办理提取业务、办理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以及租房提取公积金,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省直和系统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要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件要求,抓紧修定相关制度或规定,及时修改业务流程、完善操作系统,确保全省住房公积金安全稳定运行。

  扫码看相关文件要求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