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桑德斯承诺若当选总统 将对美国富豪大幅增税

来源: 新华社  作者:海洋
2019-10-16 18:01:12
分享:

  美国两名经济学家估算,如果民主党竞选人伯尼·桑德斯当选总统,美国最富有的400名富豪所面临平均有效税率可能高达97.5%。

  彭博社14日报道,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伊曼纽尔·赛斯和加布里埃尔·楚克曼同时充任桑德斯和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伊丽莎白·沃伦的顾问。他们13日开通一个互动式网站,供民众选择查看不同税率对不同收入群体的影响。

  赛斯和楚克曼估算,依据桑德斯的竞选主张,如果他成功当选,给美国收入最高群体加征的税率远高于同样要求给富豪阶层加税的沃伦。后者提议的平均有效税率为大约62%。这一税率目前大约是23%。

  平均有效税率包括本地、州和联邦政府征收的税费以及医疗保险费。尽管桑德斯和沃伦都主张出台财富税,沃伦提议对财产超过5000万美元的群体加税2%,对财产超过10亿美元的群体加税3%。

  桑德斯提出的财富税起征点低一些。他打算对财产超过3200万美元的人群加税1%,随后税率逐步递进,对财产超100亿美元人群加税8%。桑德斯先前承诺,如果当选,他将把美国亿万富豪人数在15年内减半。

  对富人大幅增税、减少贫富差距是民主党2020年总统选举初选阶段的重要议题。另一名备受关注的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副总统乔·拜登主张把最富阶层的平均有效税率提高至30.6%。按照彭博社的说法,从过往历史看,多数美国选民数十年来一直支持对富人增税。

  美联社报道,拜登、沃伦和桑德斯等参加民主党初选的总统竞选人定于15日在“摇摆州”俄亥俄州一同参加竞选辩论。这是国会众议院启动对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弹劾调查后民主党首场总统竞选辩论。(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