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莲池区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暨家庭医生业务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纯
2019-10-14 13:43:02
分享:

  开班典礼现场。 郑纯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郑纯)10月14日,由保定市莲池区残联主办的残疾人精准康复人员暨残疾人家庭医生业务培训班,在保定市残疾人职业培训学校开班。来自莲池区各乡镇卫生院康复技术人员和骨干医生,以及残疾人家庭签约医生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本期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莲池区各乡、村残疾人工作人员和残疾人家庭医生团队的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推进全区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深入开展。

  授课现场。 郑纯 摄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河北省残联康复部、辅具中心的专家,利用多媒体教学,详细讲解并演示了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管理系统中的操作流程以及录入工作出现的问题、辅具适配的标准和使用、0-6岁儿童如何进行全面康复等知识,采取理论授课与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康复器材的实际操作进行了现场教学,对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互动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莲池区残疾人工作者的康复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推动了残疾人康复工作,实现了以各社区卫生服务站、乡镇卫生院和家庭医生为载体,更加精准地满足和保障有康复需求的每一个残疾人都享受到多样化、个性化的康复服务,让康复更有成效。

关键词:莲池区,残疾人,精准康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