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9-26 17:15:02
分享:

  9月25日,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就保定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和《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保定市贯彻实施相关法律法规工作情况汇报,到清苑区四通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华威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和蠡县九洲胶带公司、立讯公司、长青热电公司进行实地检查。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桂良指出,近年来,保定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蓝天保卫战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问题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全面实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绿色发展理念明显增强,污染防治力度不断加大,环境空气质量有所好转。下一步,要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紧扣法律法规,严格对照法律条文,坚持问题导向,理出问题、任务、责任、整改“四张清单”,推动法律法规贯彻实施,以法律武器治理污染,用法治力量保卫蓝天。

关键词:保定,人大,污染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