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科技

保定机器人行业“高手”云集乐高创客小栈聊心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9-25 14:10:02
分享:

见面会现场。

  9月22日下午,保定市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冠军选手见面会在保定乐高创客小栈进行。保定市机器人协会负责人和世界机器人大赛冠军团队成员家长,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家长们带来一场别具一格的机器人公开课。

  保定市机器人协会副秘书长张建国介绍,随着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机器人已深刻的影响到我们的生产生活、经济发展与社会治理,一个崭新的智能时代正扑面而来。世界机器人大赛自2015年举办以来,已历经四届,蜚声国内外,被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近8万名选手参赛。今年在保定举办该赛事,势必也会对保定机器人项目开展起到积极作用。

  作为本届世界机器人大赛冠军团队成员家长代表,保定一中高三学生张耘图的父亲张明星现场分享了比赛以来的陪伴历程,令在场家长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保定乐高创客小栈里罗列了形色各异的机器,让孩子们大开眼界。

  在活动现场,通过生动形象的PPT展示、精彩的视频以及丰富多样的互动问答环节,极大地满足了家长与孩子们的好奇心。当授课嘉宾介绍到保定籍队伍在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和冠军赛上的精彩表现时,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此外,曾多次担任省级、国家级及世界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裁判及裁判长的夏颖春也来到现场进行了授课。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