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易县反腐警示话剧《代价》9月12日首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燕
2019-09-12 22:51:28
分享:

  演出现场。宿雅男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李燕)9月12日,反腐警示话剧《代价》在易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首场演出。该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28个乡镇(处)和县直部门一把手,公安、检察、法院以及水利、教育等县直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共计500余人集中观看了演出。

  据了解,话剧《代价》由易县纪委监委组织编创,保定市群艺馆指导,易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全县20多名文艺工作者联合演出,经过两个多月的不断打磨,最终呈现在观众面前。此剧讲述了某县惠民桥坍塌后,该县纪委监委及时介入进行调查,发现工程局副局长受贿及失职渎职问题,依规依纪依法对其进行了严肃处理,给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演出现场。宿雅男 摄

  观看过程中,现场观众深受感染,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这场演出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课。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公职人员要时刻警钟长鸣,既不能触碰党纪国法的底线,还要立足本职工作,多做实事,多办好事,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

  据介绍,今年以来,易县纪委监委立足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宣传教育形势,通过组织廉政书画展、廉政警示教育巡回展等形式,进一步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营造了思廉、学廉、倡廉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易县,话剧,首演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