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举办培训班 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纯
2019-09-12 13:59:44
分享:

开班典礼现场。 郑纯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郑纯)9月11日,由保定市竞秀区残联、清苑区残联联合主办的,残疾人精准康复管理人员暨家庭医生业务培训班,在保定市残疾人职业培训学校开班。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残联关于残疾人精准康复管理人员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要求,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深入开展。来自竞秀区、清苑区的各社区卫生服务站、乡镇卫生院康复技术人员和残疾人家庭签约医生共计11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开班典礼现场。 郑纯 摄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河北省残联康复指导中心、辅助器具资源中心的专家,针对不同类别残疾人进行个性化精准康复的相关知识,残疾人辅具适配的标准和使用方法,以及如何在家庭、社区为残疾人开展康复服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竞秀区、清苑区残疾人工作者的康复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推动了残疾人康复工作,实现了以各社区卫生服务站、乡镇卫生院和家庭医生为载体,更加精准地满足和保障有康复需求的每一个残疾人都享受到多样化、个性化的康复服务,让康复更有成效。

关键词:保定,残疾人,康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