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今年河北省实施省级重点技改项目1031项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杜昱辉 秦娜
2019-09-12 13:59:45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加快全省工业转型升级,努力实现全省工业和技术改造投资稳定增长,今天上午,省工信厅在石家庄举行了2019年省工业企业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发布会。

  图为活动现场。

  据悉,2019年省级工业企业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共计1031项,总投资3044.2亿元。项目特点呈现为,突出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突出冶金、石化、建材等优势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突出支持绿色制造;突出重大项目带动。

  图为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王建分讲话。

  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王建分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表示举行2019年省工业企业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发布会,与各银行、基金公司携手共建金融服务平台,目的是请求各金融机构更多地关注河北工业发展,支持技改项目建设。且本次会议将对促进河北省工业经济发展、推进河北工业转型升级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会上,王建分就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开展银企对接是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途径。 二是金融机构发挥融资主渠道作用,加大对企业技改投资支持力度。加大信贷投放、创新金融产品、优化经营服务。三是企业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加快转型升级调结构。要主动沟通促对接、要精选项目求支持、讲究诚信谋合作。四是发挥政府服务平台作用,注重提质增效强服务。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精准推进银企对接,强化项目服务。

  图为对接交流会活动现场。

  会后,银行、基金管理机构和企业参加了对接交流会。各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2019年全省技术改造工作会议。

  据会上了解,这次发布的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大部分已开工或基本具备开工条件,且政府希望金融机构加强调研,扩大信贷投放,延伸服务半径,创新金融产品,制定出一对一的融资方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省工信厅作为行业管理部门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工业、金融业的发展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记者杜昱辉 实习生秦娜)

关键词:河北,技改,项目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