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生态环境部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来保定调研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9-10 16:38:14
分享:

  9月5至6日,生态环境部大气司司长刘炳江就污染天应急清单编制、预案制定和煤改气、煤改电工作,到保定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刘炳江一行先后到保定市和定州市走访调研企业,随后分别听取保定市、定州市、雄安新区三地重污染天气应对减排清单编制情况、应急预案修订情况;煤改气、煤改电“双替代”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现场反馈了各地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

  刘炳江充分肯定了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强调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距离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只剩一年时间,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打赢蓝天保卫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科学制定重污染天气应急清单,坚持绿色发展、科学发展,避免“一刀切”。要加快清洁取暖“双替代”工程进度,确保早谋划、早完成。

  保定市政府领导肖占乐就保定市空气质量改善、冬季清洁取暖等情况进行汇报。

  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副司长张大伟,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殷广平陪同调研。定州市、雄安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关键词:保定,生态,污染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