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200余名大学新生参加保定“质量开放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华 王日成
2019-09-09 19:13:23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王爱华 见习记者王日成)9月6日,在保定市“质量开放日”之际,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驻保高校的200余名大学新生及教师,走进保定市质量监督检验所、保定市计量测试所,参观实验室相关操作规程,学习质量检验和计量相关知识。

保定市质量监督检验所工作人员为大学生授课。 见习记者王晓满 摄

  当日9时30许,保定市质量监督检验所迎来了河北农业大学的100余名大学新生及教师。在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师生们参观了该所各个实验室,了解内部设置与操作规程,学习相关检验检测器材使用知识,实地观摩检验工作,并听取了该所工作人员的现场授课。

  “在平常的生活中,我们一般感觉不到计量器具检测工作的重要性,但是一旦失去的话,生产生活就会受到严重影响。”当日10时30分许,在保定市计量测试所内,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处处长杨朝介绍,“水表、电表、血压计、出租车计价器等都是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计量器具,通过检测确保计量器具精准准确,是这里的日常工作。”随后,近百名河北大学的新生参观了该所各个实验室,了解计量仪器使用规范,学习计量知识。

计价器实验室工作人员介绍相关知识。 见习记者王晓满 摄

  2019年9月4日,由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质量月”正式启幕。本次“质量月”活动的主题是“回归质量本源、聚焦质量提升、推进高质量发展”。其中,保定市“质量开放日”活动是其重要组成部分。

  保定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处长杨朝表示:“‘质量开放日’是质量安全宣传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下一步,全市质量检验机构、企业将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度。”

关键词:保定,质量开放日,监督,计量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