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阜高速首个ETC门架吊装成功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9-09 19:13:22
分享:

  9月6日,保阜高速公路首个ETC门架吊装成功。这也是河北交通投资集团保定片区完成的首个ETC标准门架建设任务。

  当日5时30分许,保阜高速ETC门架施工安全保障人员进入K137+200施工现场,在高速交警和高速路政人员的积极配合下,按照预期规划完成了作业区的安全布设工作。6时30分,龙门架设备和组装工队进驻施工现场,并开始设备组装。

  经过约3个小时的耐心组装和精心调试,9时42分,ETC门架正式开始吊装。9时50分,门架整体吊装完毕。吊装全程共用时8分钟,这也刷新了全省ETC龙门架吊装用时记录。

  以该龙门架吊装为标志,保阜高速公路ETC门架吊装工程目前已全面启动。该工程将在保阜高速公路全线互通立交、入口和出口之间建设ETC门架系统。这套系统包含上下行各1套门架,共计新建11组22套。据相关人员透露,预计9月底前,保阜高速公路将完成所有门架吊装工作。

  据了解,ETC门架是实现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的重要设施,是实现河北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项目的重要基础工程。待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项目完成后,高速公路收费模式将发生根本性改变,由分省封闭式收费转向全网分段自由流计费收费,有效打通省界之间“有形”的瓶颈制约和通畅障碍,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降低物流成本。

  下一步,保阜高速公路公司将认真总结本次门架吊装经验,继续完善施工组织方案,做到效率和安全兼顾。同时,保阜高速公路公司还提请过往司乘人员注意行车安全,积极配合交管部门,按照引导通行,确保道路畅通。

关键词:保阜高速,ETC,门架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