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 聂瑞平郭建英在我市分会场参加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9-09 19:13:22
分享:

  9月8日下午,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郭建英、省第七督查组组长赵增华在保定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省委常委会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及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总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十个专项整治,推动主题教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一是着力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成效。二是着力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在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实现新提升。三是着力强化干事创业担当,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迈出新步伐。四是着力强化党的根本宗旨,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上取得新进展。五是着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在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展现新气象。

  会议强调,按照中央部署,第二批主题教育从今年9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总体要求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提供强大思想支撑和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和问题导向,扎实有力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展开,务求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情况复杂,必须科学合理安排,改进组织指导方式,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增强主题教育实效性。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落实责任,建立上下贯通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在保定市分会场参会的还有市领导闫继红、马誉峰,以及其他市委常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