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聂瑞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筹备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抓细抓实各项筹备工作 确保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9-06 17:16:00
分享:

  9月5日下午,保定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筹备工作推进会,听取工作汇报,对保定市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书记聂瑞平强调,要提高认识、统筹谋划、分类指导、上下联动,把各项筹备工作抓细抓实,确保保定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

  聂瑞平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这次主题教育分两批进行,按照党中央、省委安排部署,第二批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筹备,扎实推进,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聂瑞平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统筹谋划。把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吃准吃透,科学安排,稳步实施,营造浓厚氛围,全市上下要同时启动、同步推进、同频共振。三要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效果突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承上启下作用,加强与省有关部门的对接沟通,指导开展好主题教育。既要全面落实党中央规定动作,又要结合保定实际创新特色载体。四要上下联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扎实开展好本单位的主题教育,同时也要加强上下沟通,形成全市“一盘棋”。五要抓细抓实。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工作举措,增强预见性,做好分析研判,确保保定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

  会上,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宣传组、专项整治组、联络服务组、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先后汇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副书记闫继红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双喜讲意见。市委秘书长杨文堂参加会议。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