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8月“河北好人”榜单揭晓 保定两人入选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9-05 15:17:26
分享:

  9月4日上午,8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活动在香河县举行。经广大网友推荐,此次共有30位身边好人(含群体)光荣上榜,保定市孙长利、耿亚飞两人榜上有名。当日,在廊坊的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河北好人榜”揭晓。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好人事迹短片、现场访谈、与观众和网友交流互动等形式再现身边好人感人事迹,并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歌颂身边好人的高尚品质。河北文明网、新浪网、长城网、河北新闻网等同步在线直播。网友感言:好人是千千万万普通人中的一员,但他们的平凡却散发着持久的光和热。现实中的好人故事,有时远比文学作品来的更加丰富动人。 

  孙长利:坚持诚信经营 做良心书店

  孙长利,保定市莲池区小小书社经理。多年来,孙长利一直坚守图书市场阵地,将诚实守信作为立身之本,对待顾客坚持诚信经营,对待员工坚持以诚相待,对待事业坚持真诚奉献。2019年获莲池区“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开书店多年来,孙长利坚持做好良心书店,昧着良心的钱坚决不赚。曾有多个书商怂恿他卖盗版书,这样可以获取更高利润,都被他严词拒绝。他说:“既然开的是书店,就要诚信经营,卖盗版书、不良书籍得到的是昧良心的钱,我一分都不想赚,我更不能砸了‘小小’的牌子。”

  耿亚飞:钻研太阳能光伏技术 17项成果获国家专利

  耿亚飞,英利集团有限公司职员。工作中,耿亚飞爱岗敬业,勤奋钻研,主要从事于太阳能光伏组件的研发、工艺优化工作。入职六年来,他获得拥有17项技术专利,参与多项全国领先的太阳能光伏研发技术项目。荣获保定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河北省科学技术成果国际先进奖,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关键词:保定,好人,上榜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