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博野:民间投资旺 猪只存栏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善奇 李丹 李刚
2019-09-03 21:11:11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李善奇 李丹 记者李刚)“猪场去年母猪100头,猪只存栏1000头。今年以来,母猪已增加到了200多头,猪只存栏达到1500多头。”9月2日,博野县北杨镇北小王村聚益养猪合作社的刘建华说,“我们还要扩大养殖规模,到年底增加到2000头以上。”

  该县农业局主管畜牧的负责人介绍,目前,博野县猪只存栏8.7万头,高于去年同期的8.6万头,猪只存栏呈现稳中有增的好势头。

  据了解,博野县养猪生产能有如此好的局面,主要是农业畜牧职能部门抓猪只防疫十分到位。今年以来,该县农业畜牧部门深入到全县所有猪场帮助制定预防非洲猪瘟的具体措施;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先后5次在全县200多个大小猪场统一消毒,扎实做好全县防疫工作。

  在做好防疫的同时,该县还鼓励民间资本向养猪产业投入。今年以来,该县已有四家新建规模养猪场投入运行。该县程委镇张庄村村民张小民投入1000多万元在原县畜牧场新建规模1000多头的养猪场,到目前已投入市场的生猪超过1000头;东墟镇北陶墟村村民马库今年初也投入1000多万元建起了存栏超过1000头的规模养猪场;城东镇寺上村过去就有农户养猪的传统,今年农户自建家庭养猪场已超过20个,总存栏达到了1500头。

关键词:博野,民间,存栏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