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1月至7月 保定市达标天数为98天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9-02 16:57:55
分享:

  生态环境部近日发布今年7月和1-7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1-7月,保定市达标天数为98天,其中13天表现为优,85天表现为良。相比往年,保定市空气质量提升明显。

  在生态环境部发布的2019年1-7月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邢台排名倒数第1,石家庄排名倒数第3,邯郸排名倒数第5,唐山排名倒数第7,保定市排名倒数第10位。除了1月份空气质量排名全国倒数第4外,其余6个月均在倒数10名以外。表现最佳的5月份,排名全国第45位。在污染较重的2014年,1-7月仅有45天达标天数,仅有1天表现为优。

  据市环保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今年以来,保定市多措并举提升空气质量,建立全天候巡查、日研判、周调度等工作机制,整合执法力量,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行业的执法巡查监管,依托网格化监管监测平台,充分发挥“一城一策”专家组作用,加强研判,找准“症结”,确保问题集中整改、治理落到实处。每周发布空气质量专报,及时反映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新举措、新成效、新经验。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确保年度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任务目标和2019—2020年秋冬季重点防治任务目标顺利完成。

关键词:保定,天气,达标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