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聂瑞平在易县和涞水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牢固树立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理念 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刘春茂
2019-08-30 21:39:10
分享:

  8月29日,市委书记聂瑞平到易县和涞水县,就矿产资源整治、河道及采砂采石治理等工作调研检查。这是聂瑞平在涞水县南拒马河满金峪分水口,通过保定市水利工程分布图,了解南拒马河的发源和走向,听取河道采砂治理、河道综合整治等情况汇报。刘春茂 摄

  8月29日,市委书记聂瑞平到易县和涞水县,就矿产资源整治、河道及采砂采石治理等工作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理念,按照全省专项整治部署要求,聚焦重点、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

  聂瑞平来到易县辖区采石场和涞水县南拒马河满金峪分水口实地查看。在采石场施工现场,聂瑞平听取易县矿产资源整合情况汇报,并询问采石场开采方式、生产工艺、装备水平、投入产出以及生产线建设等情况。聂瑞平强调,要采用先进的工艺技术和装备,做到绿色开采、绿色生产、绿色存储、绿色运输,边开采、边恢复,及时治理恢复矿山地质环境。在涞水县南拒马河满金峪分水口,聂瑞平站在满金峪桥上,通过保定市水利工程分布图,了解南拒马河的发源和走向,听取河道采砂治理、河道综合整治情况汇报,实地察看河道治理现场。聂瑞平指出,要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做好河道清理、采砂整治、造林绿化等工作,完成好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任务。

  在调研检查中,聂瑞平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抓好贯彻落实。

  聂瑞平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理念,聚焦重点,综合施策,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全省专项整治部署要求,做好顶层设计,科学划定集中开采区,减少石场数量,严控开采企业资格准入和开采方式,当地党委政府要营造好发展环境,确保矿产资源整治和矿山修复工作取得实效。要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白洋淀上游流域治理实施方案》,针对不同河道存在的整治难点,用好用活政策,因河施策,标本兼治。要把河长制责任落实到位,坚决不让一滴污水进入白洋淀,为保护白洋淀水环境、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作出贡献。

  聂瑞平还对安全生产、散煤管控等工作提出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易县县委书记杨义宝参加在易县的活动。市委秘书长杨文堂一同调研检查。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