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英德对英实现有协议“脱欧”仍存分歧

来源: 新华社  作者:任珂 张远
2019-08-23 19:59:43
分享:

  英国首相约翰逊21日访问柏林并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双方均表示希望实现英国有协议“脱欧”,但对如何实现这一目标仍存在分歧。

  这是约翰逊7月24日就任首相以来首次出国访问。约翰逊在双方联合记者会上说,英国希望有一个“脱欧”协议,但不能接受当前的“脱欧”协议,尤其是其中的“备份安排”。

  约翰逊说,“备份安排”有非常严重的缺陷,应该从“脱欧”协议中删去。如将其去掉或进行修改,“脱欧”进程就能快速推进。

  默克尔在记者会上说,“备份安排”只是一个备份选项,相信双方将在今后两年内找到最终解决方案。但她表示,双方也可能在未来30天内找到解决方案。如果英国和欧盟能重新界定双方未来关系,北爱尔兰和爱尔兰之间的边界管控就是多余的了,而单一市场的整体性也能得到维护。她希望英国实现有协议“脱欧”,但同时强调为无协议“脱欧”做好了准备。(记者任珂 张远)

关键词:脱欧,协议,分歧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