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顺平县建电子图书馆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徐亚宁 贾佳
2019-08-22 17:40:18
分享:

  “看俺家水稻的叶子,油亮油亮的……”8月20日,望着自家长势良好的高产水稻,保定顺平县顺利村村民李卫明脸上沁出的汗珠都满透着喜悦。

  今年水稻插秧时,李卫明经人推荐,在手机上通过县里的线上电子图书馆学习了关于水稻高产种植方法,在选种、密植等方面都跟往年有很大差别。因为采用科学方法种植,他家的水稻插秧后长势明显好于往年。

  借助线上图书馆学习种植、养殖知识,已成为顺平县农民科学致富奔小康的新选择。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顺平县针对域内山区面积广、部分乡村文化基础设施薄弱、群众文化需求日益高涨的实际情况,经过广泛调查研究,投资建成了全覆盖无死角的线上电子图书馆。读者不用下载APP,不占用户手机内存和流量,只要用手机轻扫二维码即可实现海量网上浏览阅读。

  该图书馆首期对公众提供的电子图书就有一万多册,内容包括政治、经济、法律、文学、卫生、科技、少儿等几大类。不同层次的读者不但可以一对一点读自己喜欢的图书,还可以上传推荐各类好书,不仅丰富了阅读内容,激发了阅读热情,还让读者有了全新的阅读体验,营造了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全民文明素质。

  由于操作简单,内容丰富、实用,该县的电子图书馆深受欢迎和好评,投入运行两个月以来,点击量已超过5万人次,为广大读者提供了营养丰富的“精神大餐”。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