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望都举办“带着家乡文化去报到”公益讲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凤娟 周绍谦
2019-08-22 17:08:00
分享:

  望都县文联主席于兰茹深情讲述望都历史文化。刘凤娟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刘凤娟 见习记者周绍谦)“尧帝勤于政务不能经常与母亲见面,但又万分想念母亲,于是尧帝登尧山望都山,这就是望都名字的由来……”8月22日,望都县图书馆内,50余名准大学生正在参加“带着家乡文化去报到”公益讲座。

  据悉,本次讲座由望都县文联、县尧母文化协会、县图书馆联合举办,旨在通过向即将走向全国各地、踏入大学校门的准大学生讲述家乡文化,使他们更加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增强家乡文化自信,做“多学识、懂文化、有温度、爱家乡”的好青年。

  认真听讲的准大学生们,当天也有众多中小学生和家长闻讯而来。刘凤娟摄

  课堂上,该县文联主席于兰茹向同学们讲述了望都历史脉络和尧母文化、辣椒文化、太极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并绘声绘色地讲述了尧母教子和尧帝勤政爱民的历史故事,鼓励广大学子从中汲取力量,做心系家乡、胸怀天下的人才,争取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前来听课的学生们认真聆听讲解,不时低头认真记着笔记。

  “能在走出家门之前聆听望都文化讲座,我感到非常幸运。真没想到课本上的好多历史故事都与望都大有渊源,我为家乡感到骄傲,到了大学我要向同学们讲述望都文化,让更多地人了解望都。”9月份即将到河北医科大学报到的准新生韩若雯说。

  孩子们表演孙式太极拳。刘凤娟摄

  在讲座开始前,望都庆都武馆的孩子们还进行了孙式太极拳表演,让前来听课学生直观感受到望都的太极文化。

关键词:望都,家乡,文化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