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聂瑞平在市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8-22 16:23:36
分享:

  8月21日下午,保定市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在保定军分区召开。市委书记、保定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参加会议。

  聂瑞平指出,抓党管武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省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精神,牢记保定是首都“南大门”、政治“护城河”的重要战略地位,牢记“三个用心”坚持“四个用力”守住“一条底线”,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聂瑞平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始终保持党管武装的正确方向,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牢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抓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严格抓好制度落实,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在保定落地生根。

  聂瑞平强调,要坚持以备战打仗为中心,全面提升国防动员的质量效益。提升备战打仗能力,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加强指挥体系建设,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聚焦国防动员主业,抓好全民国防教育,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提升征兵工作质量。抓好基层武装部基础设施、软硬件建设和专武干部培训管理使用,夯实基层建设基础。

  聂瑞平强调,要坚持统筹国防和经济建设,不断开创双拥共建的崭新局面。深入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聚焦重点领域,实施攻坚突破,加快构建保定市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强化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全力为部队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保障。军地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合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

  会上,市委常委、保定军分区政委卢少泽讲评全市党管武装工作并作部署。保定军分区有关负责同志传达省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精神。有关市领导讲意见。安国市、定兴县、高阳县、涞源县、蠡县、唐县、望都县、易县、莲池区、满城区等10个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其他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书面述职。

  当天,与会领导来到市民兵训练基地,参加2019年度保定市领导干部军事日活动。

  市委副书记闫继红等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秘书长,雄安新区有关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关键词:述职,会议,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