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徐水区大马各庄村为准大学生上好“学前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少伟 魏倩
2019-08-22 16:23:36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赵少伟 魏倩)8月20日,徐水区遂城镇大马各庄村举办“放飞理想 追逐梦想”高考学子交流会,为即将步入大学校门的准大学生上好“学前课”。

  大马各庄村现有640户2400余人,从2015年开始,村委会建立了本村大学生数据库,对恢复高考以来本村考上大学的学生基本情况全部登记在册。目前村里考入大学的本科生已有114名,硕士研究生16名,博士生3名。

  2017年以来,大马各庄村连续三年组织高考学子交流会,为新晋大学生上好步入大学校门的“学前课”。今年大马各庄村新增本科生10名、专科生两名,研究生两名,在他们即将步入大学之际,村委会邀请该村已经走上工作岗位的优秀毕业生,结合学习生活经历,从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为这些准大学生进行交流,进一步使他们明确了追求卓越的学习目标。 

关键词:徐水,大学生,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