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1至7月河北省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4.75万套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宋平
2019-08-22 15:47:28
分享:

  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1至7月河北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截至7月底,河北省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4.75万套,完成国家下达年度任务的125.7%。石家庄、沧州、邯郸3个市共承担公租房基本建成任务0.44万套,已完成年度任务的81.0%;河北省发放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2.32万户,已完成国家下达年度任务的122.4%。

  保障性安居工程是保障民生的重要工程,为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今年,省住建厅联合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国开行、省农发行等单位,对市县相关部门进行了棚户区改造政策培训,主要探讨解决棚改资金筹集使用、房屋征收拆迁、项目手续办理、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等问题。

  今年以来,河北省积极发展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坚持实物配租与租赁补贴相结合,将租赁补贴范围由城镇低收入家庭扩大到所有公租房保障对象,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到市场上租房,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居住需求。

  下一步,河北省将继续加快推进棚改开工任务进度。同时,做好公租房规划管理,编制2019-2022年公租房发展规划,科学确定公租房租赁补贴发放范围和标准条件;推进公租房信息系统建设,5个公租房信息系统建设全国试点城市(秦皇岛、唐山、沧州、衡水、邢台),计划于8月底前向社会正式公布使用信息系统申报公租房的方式和地址。(记者宋平)

关键词:棚户,改造,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