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买车容易充电难,保定居民申请充电桩遇阻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19-08-21 18:04:40
分享:

  新能源充电汽车,因为具有节能环保的特点,又有政府的补贴,因此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但有不少保定市民反映,自己购买了新能源汽车,但充电问题却成了麻烦事。

  近日,光华小区的葛女士向晚报反映:“刚买了一辆电动汽车,为了充电方便和安全向供电部门申请了充电桩,但供电部门要求社区开证明信,而社区不清楚小区内的车库产权,只能开居住证明信。”

  8月19日,记者联系到葛女士,她告诉记者:“上个月,我买了一辆电动汽车,外面充电不方便,就常从家拉线充电。我也知道这样不安全,所以就想申请一个充电桩,安在自己的车库里,于是就向电力部门交了申请表。”据葛女士介绍,她有一个地上车库,紧邻小区内的大变压器,8月初,电力部门到小区进行了勘查,表示可以单独走线安装电表,需要社区开一个证明信。她到社区屡屡被拒:“供电部门说只要证明我是辖区居民,车库是我的,就可以走手续安装了,但社区就不给开,现在我只能从家拉线充电。我想问,居民对安全设施的切实需求,社区不配合还阻碍,这合适吗?”

  随后记者联系了金台驿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有几位居民提出了这方面诉求,也要求开信。我们认为,若充电桩占用小区公共区域,需要全体居民同意,社区不能做主准入;若安在自家车库里,需要居住及产权证明,提供相关证件即可,而且小区内的车库产权,我们也不清楚,社区只能开居住证明信。”

  针对小区居民对充电桩的需求,社区负责人表示,已经多次考察过场地,实在找不出一块合适的空置区域来。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