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保定: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8-21 13:12:12
分享:

  8月20日上午,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农村厕所革命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赴邢台学习考察农村改厕工作情况和保定市农村改厕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农村厕所革命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和切入点,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中央和省委多次进行部署,各地形成了一批好做法好经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会议精神,借鉴先进经验,抓好工作落实,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努力把农村厕所革命做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厕所革命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硬任务,紧紧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规划和10个专项行动要求,紧盯目标、周密部署、加快进度,采取有力措施,坚定不移、全力以赴抓落实。有关部门要加大调度和督导力度,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注重统筹。结合脱贫攻坚、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治理和易地搬迁等工作,因地制宜明确改厕目标任务和改厕模式,协调联动、统筹推进。要夯实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落实,对工作不力、弄虚作假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负其责、干在一线,确保时间与任务同步,让发展红利惠及更多农村群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农村,人居,环境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