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河北省六院荣获“人文爱心医院”荣誉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向辉
2019-08-21 13:12:12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赵向辉)近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医学人文大会上,河北省六院荣获“人文爱心医院”荣誉称号。

  据了解,多年来,该院秉承公立医院的公益属性,坚持人文办院、爱心待患,推出多项惠民举措和公益工程,为心理障碍患者提供方便。

  一是做好贫困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项目。先后开展心灵回归·点亮梦想——贫困抑郁症患者医疗康复项目、助力脱贫攻坚·建设和谐社会——贫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医疗救助项目和医疗惠民、精神残疾人托养救助项目,陆续救助患者5000余人次,累计减免住院费用600余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同时,该院将686项目药品集中投放给贫困县和建档立卡贫困患者,把有限的药品用在最需要救治的患者身上。与多个县区残联签订精神残疾人精准康复合作协议,为广大精神残疾人提供救助。

  二是打好“宣传—义诊—督导”组合拳。一方面,组织医护人员参加健康扶贫继续教育项目学习,学习率达到100%。通过医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院报等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印制宣传资料5万份,向每一位来院就诊的患者介绍政策信息。另一方面,医院先后在保定市市区、涞源县、曲阳县以及张家口市宣化区等地组织义诊活动,公益咨询和健康体检。

  三是持续实施“解锁工程”。该院坚持把“解锁工程”这项民心工程做深做细做实,逐步建立了一套成熟的救治机制。目前已累计成功救治患者160余名,达到了“解锁一个,救活一家,安定一片,造福一方”的行动目标,荣获“感动河北”和“感动保定”群体奖,被媒体评为“最美公益项目”。

  四是创新实施“开心工程”。依托社区综治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居委会等场所,累计开辟8个“开心工程”站点。组织专业人员每周进入社区,上门巡诊达3000人次,为居民提供咨询辅导5万例次。

  五是率先实施“牵手工程”。该院将每月10日定为活动日,与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签订合作协议,邀请公众进入医院,提供心理健康服务,普及心理卫生常识,开展心理问题疏导。项目实施以来,共有保定市乐凯集团等20余家企业和机构的2000名员工及家属走进医院与该院医生牵手。

  六是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全院500余名职工均成为注册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在医院、岗位学雷锋、关爱空巢老人、圆梦六一、志愿服务一百分等主题志愿活动。今年,还推出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而且常态化开展,广受好评。

关键词:人文,爱心,医院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