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致敬!高阳县任建伟获评省级“最美医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程尚梅 王丽娟 梁艳斋
2019-08-21 13:12:13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程尚梅 王丽娟 梁艳斋)8月19日,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河北省开展了“最美医生”评选活动,高阳县医院神经科副主任任建伟获评河北省“最美医生”称号。

  据了解,任建伟从医20年,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他心系基层医疗事业,多次带队开展“流动医院”下乡义诊活动,积极参与并开展“1带X帮扶工程”。2016年,任建伟主动请缨,成为高阳县首位援疆工作者。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九团医院工作期间,他克服饮食习惯、气候、时差带来的困难,全身心投入援疆工作中。由于当地医院规模小,医生数量严重不足,内、外、儿、皮肤、急诊科混合收治,遇到拿不准的问题,他想尽一切办法,通过电话、网络等手段与内地的医学专家、专科医生开展远程会诊,帮助病人解决病痛困扰。在新疆工作期间,任建伟获得了当地维吾尔族、土家族等少数民族患者的信任,并与他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展现了河北援疆医生的形象。

  另外,高阳县刘慧光、李鹏、贺春萍、郭宗伟等四名医生也于当日荣获市级“最美医生”荣誉称号。

关键词:医生,最美,评选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