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曲阳县一退役军人沙河勇救三名落水青少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薄丽丽
2019-08-21 08:05:28
分享:

  

  被救男孩送来锦旗。薄丽丽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薄丽丽 见习记者周绍谦)路遇三名孩子不慎落水,年轻小伙二话没说就跳进河里救人,当孩子被救上岸的时候,小伙却悄悄地离开了。近日,在曲阳县网友的朋友圈里,大家纷纷转发这感人的一幕,并且帮着被救孩子的家长寻找这位无名英雄。几经辗转,大家终于找到当日救人的小伙子吴迪。

  据了解,吴迪今年25岁,是一名退役军人,家住白家湾滨水公园附近西海子村。“当时我正路过沙河边,听到有人喊‘救人’,我赶忙停车,就看到一个十八九岁的男孩在水里拼命挣扎,他另外两个伙伴想去救他,也被困在水里。”吴迪回忆说。自小熟悉水性,加上在部队里受过野外训练,吴迪二话不说就一个猛子扎进水中,快速向三名落水青少年游去,奋力将落水者拖到浅水区。现场一些群众听到动静也赶了过来,最终大家齐心协力一起将三个男孩救上了案。看到男孩平安了,吴迪悄悄地开上车回了家,没有向任何人提他救人的事。

  当他以为这件事就这样悄悄过去的时候,没想到被救男孩的家长通过曲阳当地自媒体发起了寻人启事。“遇到这种情况,我肯定会救人的,放到任何人身上应该都会这么做。”吴迪说道。但被救男孩家长却不这么认为,他说:“感谢你救了我们的孩子,要是没有你,我们的日子就真的没法过了!”8月19日,落水男孩及家长专门来到吴迪家登门拜谢,并赠送了锦旗。

关键词:曲阳,救人,小伙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