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老人街头摔倒受伤 护士路过及时伸援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郭强 肖建军
2019-08-21 14:17:00
分享:

  张甜甜现场查看老人受伤情况。 郭强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郭强 肖建军)近日,保定市第五医院接到一封表扬信和一面锦旗。信中内容是感谢该院体检中心护士张甜甜危急时刻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的善举。

  据介绍,近日,保定市第五医院护士张甜甜与家人驾车驶出保北高速出口,突然发现道路中间趴着一位老人,旁边围观人群显得手足无措。“不好,有人受伤了,停车!”张甜甜说。尽管家人劝说,担心惹麻烦,但张甜甜仍义无反顾,迅速跑上前去查看情况。“救人要紧!”张甜甜跑上前,只见老人身体多处创口,双目紧闭陷入昏迷。

  “我父亲躺在地上,地上全是血,血还在往外流,叫他一点反应也没有,我大脑一片空白,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老人的女儿说,就在不知所措时,一个年轻女孩及时出现在面前,“一声‘需要帮助吗?’,当时让我们感觉就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

  据受伤老人的女儿回忆,当时救人的女孩赶到现场后,第一时间跪在地上了解老人情况,一边检查,一边问叫了救护车没有,说老人伤势严重,不能动他,“随后,她又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报告了我们的位置和老人伤势,直到把老人送上救护车。”

  由于着急去医院,在事发现场,受伤老人的家属没能来得及留下好心人的姓名和电话。之后经过监控录像车牌查找,他们最终确认保定市第五医院体检中心护士张甜甜就是那位好心人。于是,老人家属带着锦旗和表扬信找到医院,当面对张甜甜表示感谢。

  “当时路过,作为一名护理人员,我也是出于本能,没有多想,就冲了过去。学有所用,能为老人赢得一点宝贵抢救时间,我以护理工作为荣,这是医者应该做的。”接过锦旗,张甜甜说。

关键词:保定,护士,救人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