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财经新闻

保定银行业三个“优化”支持小微企业贷款需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美
2019-08-21 13:12:1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杨美)今年以来,保定银行业加强在政策、流程、产品等层面的设计,降低融资成本、提升信贷可获得性。

  优化贷款条件,中行、邮储银行等对重点行业企业、小微企业实行差别化利率政策,注重审核第一还款来源,减轻对抵押担保的过度依赖,对部分符合条件的企业将抵质押覆盖率要求从100%降到10%,不断加大信用贷款占比。优化信贷流程,多家银行成立中小企业授信业务专营机构,以“工厂流水线”的方式实现对中小企业贷款的批量发起、集中审批、快速投放,部分先进银行对企业贷款审批的平均时间已经压缩到2.5个工作日以内,较好满足了中小企业“短频急快”的融资需求。优化续贷服务,重点针对民营企业等政策关注度高、发展潜力大的实体,全力破解融资断档问题。截至6月末,全市银行业民营企业续贷累放达46.75亿元。

关键词:银行,优化,企业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