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保定市清苑区供电公司:反窃电成效显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子健 祖志平
2019-08-15 12:19:28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刘子健 祖志平)近日,国网保定市清苑区供电公司用电稽查人员利用SG186营销系统筛选、现场核实用电异常客户,一举查处了两起窃电及违约用电行为。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规范用电秩序,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发生,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国网保定市清苑区供电公司坚持“防治并举、打防结合、依法护电”方针,深入开展反窃电专项行动,一是进一步健全反窃电长效机制,成立了主管领导为组长、各部门协同参与的反窃电工作领导小组;二是按照国网保定供电公司2019年反窃电工作要求,对追补电量指标层层进行分解,落实到供电所和个人,明确年度查窃任务,严格落实奖惩,每月对供电所查窃成效进行通报考核;三是深化SG186营销系统应用,针对电表开盖、失流、欠压、零火电流不一致用户进行专项排查,及时查处窃电及计量故障;四是强化计量、线损各相关专业协同配合,开展高损线路、台区高低压计量装置排查治理,对老旧表箱进行更换、加封加锁,及时消除窃电隐患;五是积极应用大数据比对分析,锁定嫌疑客户目标,采取密切关注、日间巡视、夜间突击检查等方式实施精确打击;六是集中开展反窃电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村委会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积极营造反窃查违声势。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查处窃电及违约用电行为231起,追补电量32.8万千瓦时,追补窃电及违约使用电费135.9万元。

关键词:供电,窃电,电量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