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阜平

保定阜平25个扶贫搬迁项目实现入住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9-08-15 11:25:42
分享:

  阜平自2016年扶贫搬迁工作启动以来,调动全县力量推进工程建设,截至目前,第一二批共31个集中安置项目已陆续实现搬迁入住25个,交钥匙4个,剩余2个正在加紧工程建设扫尾工作,8月底可全部达到入住条件。第三批10个在建项目已全部完成主体建设,9月底可全部竣工达到入住条件。

  科学规划选址。聘请有山地乡村规划经验的浙江规划院,用了近半年时间,反复论证,多次优化,完成了全县村庄布点规划,确保选址科学安全。对集中安置项目选址,全部进行了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和地质勘查,并采取了相应的防护和治理措施,确保所有安置点工程建设安全。

  严格工程管理、监理和验收。聘请有资质的专业管理团队,全过程参与、管控工程建设;聘请专业监理机构严格进行工程施工监理,严格执行材料送检和认样封样措施,确保建材合格达标。严格落实国家有关要求,集中开展施工质量排查工作,对个别项目由于抢赶工期出现局部外墙涂料不均匀、室内泥子局部脱落等问题,立即组织力量进行整改维修,确保搬迁群众放心满意。

  严格分散安置验收。由乡镇、村负责核查搬迁户的购房或建房时间、面积及购房合同或自建房手续等相关资料的真实性,国土部门负责核查安置住房土地是否符合土地利用规划,住建部门负责鉴定安置住房的安全性,规范填写《分散安置房屋验收确认单》,并按要求签字,确保分散安置房屋质量不出问题。(易建)

关键词:扶贫,搬迁,入住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