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曲阳滨水公园一女子落水 66岁清洁工人跳水救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8-15 09:45:21
分享:

 

   李振刚指着湖面,当时他就是在这里救的落水者。薄丽丽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薄丽丽 李硕 见习记者周绍谦)近日,一段“曲阳女子跳湖轻生,众人合力救人”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热传,引发网友的广泛关注。网友在为好心人点赞的同时,也纷纷提出疑问:“这几个好心人都是谁?”日前,记者辗转联系上当时第一个跳水救人的李振刚老人,从他的讲述中还原了当时的情况。

  李振刚今年已经66岁,是事发地曲阳县白家湾滨水公园的一名清洁工人。8月10日上午8时许,在滨水公园内,熙熙攘攘进行晨练的人群已经散去。李振刚正在公园入口喷泉处打扫着卫生,就隐约听到不远处的湖边传来“扑通”一声,随后还有拍打水花的声音。“不是有人落水了吧?”一想到这儿,他急忙向湖边跑去。“当时就看见一名60岁左右的妇女漂在离岸边三米左右的水里,眼看就要沉下去。”李振刚说道。

  情况紧急,李振刚来不及脱掉身上的衣服,翻过湖边的栏杆就跳进水里,用最快的速度向落水的妇女游过去。李振刚说:“我本来想把她拉回到岸边,没想到她身体有点重,我怎么用力都不行,最后只好换了一个方向,拉着她的胳膊回到岸边。”接近岸边时,李振刚已筋疲力尽,只能一手托着落水者,一手紧紧抓住岸边的穿线铁管,希望能等到救援。

  就在这时,李振刚的同事牛秀贤听到动静也赶了过来,看到有人落水赶紧大声呼救起来。越来越多的人聚集在湖边,有的人跳入湖中和李振刚一起托着落水者,最终,大家找来绳子,合力把落水者拽到了岸上。随后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将落水者送往医院治疗。后经核实,由于抢救及时,落水者并无大碍。

关键词:落水,救人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