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聂瑞平强调 认识要上去态度要坚决行动要果断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8-12 18:36:00
分享:

  8月9日下午,保定市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深化“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行动,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统筹安排部署。市委书记聂瑞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郭建英主持会议。

  聂瑞平指出,近期党中央和省委召开系列会议,对机关党建、机构改革总结、退役军人、稳定安全、经济工作及城镇化、生态文明建设暨乡村治理、脱贫攻坚等多项工作进行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会议精神,认识要上去,态度要坚决,行动要果断,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记在脑里、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动工作落地。

  聂瑞平强调,要扎实推动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一要深化“讲转强抓”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二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推动“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确保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三要深入开展安全稳定“百日攻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四要全面推进雄安新区服务保障项目,推动统筹、协调、错位、融合、一体化发展。五要抓好白洋淀流域综合治理,抓好污水处理厂、河道清洁、农村环境等重点整治工作,坚决不让一滴污水进入白洋淀。六要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以“双代”工作、散煤治理、扬尘整治等为抓手,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七要围绕“一核三带八廊十片林,五库九河十湿地”生态布局,系统性、整体性推进生态建设。八要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提升产业厚度,实现高质量脱贫。九要深化农业结构调整,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行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十要聚焦“问题清零”和“零新发”目标,深入开展好违法违规用地建设采矿采砂和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十一要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强县城建设,进一步科学规划、完善功能、提升品质。十二要稳步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确保有序运转、发挥作用,真正发生“化学反应”。十三要做好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打造政治机关、改革机关、服务机关、实干机关,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坚决落实“三个表率和模范机关”要求。

  聂瑞平强调,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强化使命担当,强化政治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强化落地落实,做到有境界、有情怀,眼睛向下、刀刃向内,心中有全局、工作有统筹,心要大、活要细,焕发最佳状态,担起责任使命,扑下身子、一线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郭建英要求,要正视重视,统一思想行动,自我革命、自我加压,深入、细致、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求真较真,全面梳理整合,真正做到底数清、政策透、措施明。要破题解题,列出清单、对号入座、逐项销号,把各项改革方案落到实处。要形成合力,有定力、有状态、有精神,攻难点、攻亮点、抓督导、强指导,确保每项工作高质量、高效率落实到位。

  会上,保定市领导闫继红、李俊岭、杨春光、肖占乐、张志奎、王月衡分别围绕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讲意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保定市领导马誉峰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委秘书长和省第七督查组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推进会,整治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