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量身定制 望都县樱桃产业有了专属气象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英杰
2019-08-12 16:41:24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韩英杰)樱桃是保定市望都县特色果林产业,品种丰富,种植面积大。为了给樱桃产业提供更好的气象服务,近日,望都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对当地的樱桃园进行实地调研,量身定制了一套专门属于樱桃产业的气象服务。

  针对樱桃产业种植特点,目前,望都县气象局已增设小气候站数量,同时建立实景监测系统,开展樱桃全生育期物候观测,进一步确定各类气象灾害对樱桃不同生育时期的影响。另外,根据樱桃各个生育时期的特点,该局制定了《樱桃气象服务周年方案》,确定各个时间节点的服务重点。同时利用“互联网+”、智慧气象等模式开展实时、有针对性的预报预警服务,解决气象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除此之外,该局还完善发布渠道,重新统计建立望都县樱桃种植户气象服务信息群,有针对性地对樱桃种植户发送预报预警信息。 

关键词:樱桃,产业,气象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