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安国:多部门联合开展洪水灾害避险转移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三妹
2019-08-12 16:41:24
分享:

  演练现场,多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协作配合。刘三妹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刘三妹)8月12日,保定安国市应急管理局在该市西城乡南流罗村组织开展洪水灾害避险转移联合演练,安国市气象局、水利局等多部门参加。

  此次演练模拟西城乡南流罗村遭受强降雨袭击后,引发洪水灾害,直接威胁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情况。随着气象预警信号的发出,应急预案正式启动,各部门和市、乡、村级防汛机构,按照应急措施与安全转移路线地点,开展了抢险救灾。演练中,气象局通过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利局等部门协作联动,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根据预警信息,该村村支书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并采用大喇叭广播、敲锣打鼓等方式通知到各家各户,为及时疏散群众争取宝贵时间。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抗洪意识和领导干部抗洪抢险的指挥能力,检验各应急救援机构的抗洪抢险作战能力,为做好抗洪抢险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键词:气象,灾害,演练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