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微视频】保定:行人闯红灯等违法集赞可免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19-08-13 20:04: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王日成)日前,保定公安交警启动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治理行动。治理过程中,对首次违法的行为人、非机动车人性化处理:除接受罚款外,还可通过发朋友圈集赞、参与路口交通管理等方式免罚。

保定公安交警处理非机动车违法。王日成 摄

  7月18日,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生命守护”——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治理行动,重点治理行人、非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规定通行,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越线停车、不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等违法行为。

违法市民发布朋友圈集赞。 交警供图

  据保定公安交警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对首次违法的行人、非机动车采取人性化处理方式,既可以接受相应数额的罚款,也可通过发朋友圈集赞、参与路口交通管理及抄写相关法条等形式免予处罚。

  保定公安交警提示市民,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道路交通安全维护中来,文明出行、各行其道,让城市少一些事故,多一些安全。

关键词:保定 行人 闯红灯 人性化执法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