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第七届省创新创业大赛保定赛区大学生成主力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刚
2019-08-07 08:31:39
分享:

  保定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评选情况。 李刚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 李刚)8月6日,记者从保定市政府召开的第七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保定赛区)暨2019年度保定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评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大赛分大学生项目组、大赛企业组展开,共产生获奖项目98项,发放奖励资金530万。

  据了解,第七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保定赛区)暨2019年度保定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评选活动主要分为大学生项目组、大赛企业组。其中,大学生项目组共计收到来自631个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占本次大赛申报项目总数的91.3%。驻保高校申报数量占高校申报项目数量的40%,成为本次大赛的主力军。

  保定市科技局副局长裴冬梅介绍大赛相关情况。 李刚 摄

  保定市科技局副局长裴冬梅介绍,此次大赛历经2个月,经过活动启动、项目征集、形式审查、网评初审、路演复赛、路演决赛、结果公示等7个环节。大学生项目组共产生获奖项目90项,其中,一等奖10项,每项资助10万元;企业组共产生获奖项目8项,其中一等奖1项,每项资助20万元。本次大赛共设置奖励资金530万元。

  此次大赛一大特点为省赛、市赛合办。保定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杨晓茹介绍,今年是保定市首度举办第七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保定赛区)比赛,结合保定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评选工作,保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创性地将省、市两大赛事有机结合在一起。在市赛获奖的项目,经市科技局推荐,可直接晋级省赛的复赛。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刚 摄

  据悉,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是保定市科技局近三年来精心打造的一个科技工作品牌,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在全省绩效考核中名列第一,打造了“保定模式”和“保定标准”。今年以来,省、市两级政府部门把“双创双服”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予以推动,保定市科技局也把双创大赛作为开展“双创双服”工作的重要举措和重要抓手。

关键词:保定 创新创业 大赛 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