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财经新闻

河北农发行“租金贷”为民服务解难题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9-08-07 08:35:21
分享:

  民网石家庄8月6日电 近日,河北农发行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一行人及小微企业代表一行专程登门,对该行4.6亿元小微企业“租金贷”发放表示感谢并送上锦旗。

  “感谢河北农发行,给了我们这么大的资金支持,得到支持的商户们都很高兴,现在我们不用再为租金发愁,有了更多的资金和精力投入到企业经营中,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商户代表之一郝端端激动地说,“得到资金支持的商户们经营状况比之前好了很多,有一部分商户已经开始考虑扩大规模的事,也希望农发行能够继续加大支持力度。”

  “河北农发行作为全省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肩负着‘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助力农业小微企业发展,这既是国家政策,也是农发行义不容辞的职责。” 河北农发行党委书记、行长李钧表示。米亚林对河北农发行助力民营小微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誉。他表示,希望这种合作关系能够长期发展下去,在河北农发行的支持下,新发地能够更好地发挥承接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作用。

  据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北农发行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全力服务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体经济发展,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这一世界性难题,该行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政策优势,运用供应链金融,以核心企业带动下游小微企业发展,探索推出小微企业“租金贷”模式。6月25日,河北农发行向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80户商户发放租金贷款46069.88万元,用于支持商家缴纳园区租金,开辟了服务小微企业新路径,实现了政银企多方满意。

  李钧表示,河北农发行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政策,深化同新发地等优质企业合作,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小微企业“租金贷”的模式,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为服务全省实体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祝龙超 王如楠)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